促膝谈心 心灵互动 ——计算机学院与新发展学生党员集体谈话

5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关工委开展与新发展学生党员集体谈话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韩斌,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吴健康出席了活动。

结合共产党员的修养和使命,韩斌书记给与会新发展学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水平和思想觉悟水平。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仅要行动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结合国家的方针政策,明确学习重点和努力方向。作为一名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党员,要关注区块链、人工智能、新一代人工智能和传统的人工智能的区别。研究在“新基建的背景下,把信息技术和传统行业相融合。

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员同志要以大局为重,懂得礼让,顾全大局,心胸要开阔大度,要能正确处理个人利益、集体利益、全局利益的关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勇于担当、顾全大局,将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

三要进一步奋发进取,切实发挥好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使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四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争做表率。掌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难题;协助辅导员、学业导师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要求;带领同学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与同学们一起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一次促膝谈心,一次心灵互动,让与会者深受启发。16计科的学生党员苑咏哲表示:以前做学生干部总感到力不从心,经过韩书记的分析引导,我才明白方法、胸襟、奉献意识对于开展工作很重要18级研究生党员邹悦说:韩书记把理论与实践很好地联系了起来,使我的心灵受到前所未有的触动

李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