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交流 谆谆教导 ——体育学院举办新思想信仰公开课

5月28日晚,体育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以“老少热议两会”为主题新思想信仰公开课活动,这次公开课体育学院关工委特别邀请了老教师彭晓华与体院学生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由丁佳莹同学主持,各年级学生分批进入,首先进入的是大四的学长学姐,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他们来说,最关心问题就是大学生就业问题。对此费勤旭学长提出了第一个问题“今年因为疫情国家增加了许多就业岗位,在我读完三年的研究生后,就业会不会成为问题?彭老师回答说:“国家让大学毕业生成为不断线的风筝,稳就业,保民生。不要焦虑当下,要树立信心,毛主席曾说过:到什么山,唱什么歌。政策在不断调整,我们要根据当时的情况,抓住机会,解决就业问题。”随后,彭老师还为我们解说了关于就业大学生当老师可以先上岗后考证的这项举措,她认为:“这是机遇,是国家给同学们的福利,大家都要珍惜”。

除了大学生就业问题,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话题还有体育成绩占比的提高和体育课的增加对体育专业的学生有何影响。彭老师说:“在两会间,姚明用一句话总结了体育对教育的影响:‘没有体育的教育是不完整的,离开体育的教育是不牢固的。’中小学应重视体育课,让体育课不再是走形式的课。”

同学们在关心与自身发展相关的问题的同时,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鲁强同学提问关于香港安全法问题,黄莉同学提问关于疫情等等。彭老师都一一为同学们作了解答,老少交流十分热烈。

最后彭老师说“作为体育学院的学生,一定要有自信,爱上体育,爱上锻炼,掌握技能。这就是你们要做的有意义的事情,和你们交流我收获也很多,人要有忘年交,看到你们一张张阳光朝气的面容,我心里充满激情,注入了新的活力。”

 杨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