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开展“三月春‘锋’暖人心,老少携手学雷锋”活动

3月1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合润州区杨家门社区等12家单位在金山街道杨家门社区举行“三月春‘锋’暖人心,老少携手学雷锋”活动,旨在传承雷锋精神,促进跨代交流和融合。期许该活动唤起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关注公益的良好氛围,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和发展。

在这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知识,为社区的老年居民提供多方面的帮助。他们组织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教老人们正确地使用手机进行医疗挂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带来更方便快捷的方式;开展手工磨刀活动,为老人们修理、清洁厨余用品;还陪老人们聊天交流,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同时,志愿者也协助其他单位开展活动,如帮助汇典律师事务所对老人进行法律援助,协助中国民主同盟镇江市委员会为老人测血糖、血压等,协助镇江康复眼科医院为老人进行眼科义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社会发展进程中,尊重老年人、关爱老年人是社会文明的象征。本次活动,不仅传递了对老年人的尊重和关爱,更体现了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用爱心和行动,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与关怀的老年人。感恩老有所爱,让我们携手共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王晨盛 岳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