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江苏科技大学部门文件

江科大关工委【20231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关工委:

根据江苏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2023年工作要点,学校关工委继续组织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开展《走向深蓝》和《奋进新时代致敬劳动者》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认真阅读《走向深蓝》和《奋进新时代致敬劳动者》两套丛书。书中讲述了以“海洋强国”为立足点,将中国在海洋领域的大成就、硬科技和好故事有机结合,增强青少年对保卫蓝色海洋国土、推进海洋强国事业的认知和了解。

二、认真组织主题教育征文活动

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开展《走向深蓝》和《奋进新时代致敬劳动者》两套丛书主题教育征文活动。

1.要求征文内容积极向上,结合阅读学习《走向深蓝》和《奋进新时代致敬劳动者》两套丛书,联系自身实际,结合自己感受,畅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梦未来的理想与努力方向。

2.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每篇征文请注明作者的具体学院、真实姓名及详细联系方式,有指导老师的请注明。

3.参赛征文请各部门先行组织征文评审,选择优秀征文210篇以内集中报送。

4.本次征文活动校关工委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予以表彰。部分优秀获奖征文报送省关工委评奖。征文征集截稿时间:2023915日。

 

                       江苏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2023217

 

 

 

 

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                20232月   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