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四活动片2023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1月17日,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四活动片工作交流调研会在我校召开,江苏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无锡学院、常州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宿迁学院、江苏科技大学等9所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参加了会议。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坤、镇江市关工委主任唐成海,我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汤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等出席本次会议。根据活动章程,本次会议由我校承办,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放鸣主持会议。

汤建代表我校对省高校关工委第四活动片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关工委特色工作。汤建指出,近年以来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科技大学办学90周年和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校关工委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最后,汤建表示,真诚期待省市关工委和各位兄弟高校对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指导,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王建华代表第四片传达了“全国地方高校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培训会议精神”和“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培训会议精神”。

唐成海代表镇江市关工委发言。他指出,中国关工委正式成立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节点,具有里程碑意义。经过实践证明,党中央的决策非常英明,是具有远见的。30多年来,就教育系统关工委而言,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积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高校关工委的工作一直是镇江市关工委的重点工作,高校关工委工作应与市关工委紧密结合,破解难题,不辜负党的期望,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唐成海充分肯定了我校关工委所做的各项工作,并指出各高校间应相互学习,补齐短板,共同促进关工委的全面发展。

李坤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通过阅读学习九所高校关工委的交流材料,十分认同各高校做法且倍受启发。他说,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46号文件和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对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落实二级学院关工委建设目标,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注重运用符合关工委工作特点的科学的工作方法,打造工作平台和创建活动品牌。要重视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协同配合,树立先进典型,强化宣传引领,加强交流沟通,要把关工委的同志们团结起来,共享工作经验。

各高校关工委领导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我校办学90周年宣传片《担当》。会后,还参观了长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