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召开2022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916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2022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长山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汤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委员、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和“教师教育发展行知驿站”指导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李银主持,

   会议首先表彰了学校2021年度获得的各级各类荣誉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颁发了奖牌或证书。其中,校关工委荣获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被评为镇江市“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同时,原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贻森荣获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校关工委常委石大庆、校关工委委员谢春生荣获镇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称号。

会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对学校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说,2021年,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年所想、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团结动员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以下简称“五老”)等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立德树人工作中,为支持和帮助学校青年教师和大学生成长成才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说,2022年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青年学生、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爱党爱国教育,帮助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为江苏科技大学聚焦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汤建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所有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校院两级关工委和所有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优质圆满地完成了2021年的工作,成效显著、成绩突出。

对学校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汤建副书记强调:要在学校党委强有力的领导下,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传承红色基因、服务立德树人,用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