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召开2020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925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在长山校区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传达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考核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部署下半年全校关工委工作要点和活动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分管关工委工作校领导许俊华,校党委常委李恒川、周春燕、刘新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锡杰、沈贻森,副主任夏纪林李银、罗学平,全体委员单位领导,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部分老同志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李银主持会议。
   
常务副主任沈贻森传达了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考核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和《
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考核试点自查自评表填写要求和评分细则的通知》两个文件,回顾了学校自去年以来开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情况,提出了下阶段全面深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意见。他强调,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6号和7号文件是对今年优质化建设工作考核试点单位的要求,也是我们优质化建设过程中遵循的标准,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对标找差,按标准进行优质化建设;当前尤其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定位;同时要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平台建设上狠下功夫,创新特色,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取得新的成效。

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一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二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迅速行动,发挥配合补充作用,为全校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党委向全体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和老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5周年,也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做好今年的关工委工作意义重大。为此提出3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必须把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关心老同志,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老同志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奔走操劳,体现了对党的事业的执著和对青年一代的热爱,这种精神令人感动,也值得大家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热忱关心老同志,加大保障力度,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各委员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也都要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为关工委老同志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第三,加强平台建设,积极创新,勇于担当。平台建设是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重要部分,要紧扣江科大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与大局、紧扣优质化建设的目标与任务,结合各学院的实际,在原有基础上,积极创新,搭建更多具有关工委特色、老同志参与其中,能切实发挥作用具有实效的工作平台。许俊华副书记最后希望全体与会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与担当,围绕学校进位争先、立德树人的中心,坚持“党建带关建”机制,注重探索创新,齐心合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向优质化建设大踏步迈进,为助力江苏科技大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