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召开关工委常委会研讨下半年工作

202099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召开常委会,就2020年下半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参加会议的有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锡杰、沈贻森,副主任夏纪林、李银、罗学平,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刘彩生等,校党委副书记、分管关工委工作校领导许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有关文件,通报了省教育系统开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工作的有关信息,传达了学校召开的中共江科大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对校关工委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

会议认为,自疫情防控以来,我校各二级关工委主动作为,关工委工作没有因疫情而搁浅,而是根据疫情的特点,结合学院实际,会同学院团委,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线上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并及时报道本院学生参与群防群控活动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了关工委的配合补充作用。

会议同意校关工委秘书处提出的下半年工作安排表,强调重点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大力推进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二是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为第一要务,以弘扬抗疫精神、全面决胜小康社会为契机,积极配合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进一步加强以老同志为主体的关工委平台建设、创新特色,以更好配合学校进位争先助力,给学生成长成才加油。四是切实抓好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试点工作,为全面推进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奠定基础五是积极探索搬迁新校区后 关工委的工作模式和途径。六是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老同志参与率。

许俊华副书记充分肯定我校各二级关工委在上半年抗疫期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代表党委向热忱关爱、默默奉献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线的老领导、老教师以及所有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对做好下半年关工委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第一,加强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央八部委和省委组织部“党建带关建”文件,深刻领会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大力推进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第二,加强工作谋划。要以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为基础,以优质化为目标,按照《意见》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标找差,不断完善顶层设计,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抓出成效来。第三,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正确方向,配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把好的传统传承给学生和青年教师,切实发挥关工委在学校工作中的配合补充作用,以确保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持久的开展。

会议决定在今年10月份举办 “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成立十周年”座谈会,11月份开展首批“二级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申报活动。【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