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学子力行——生技学子在行动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世界放慢了脚步,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数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无数志愿者日夜兼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决策下,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还远没有结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更应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此场战“疫”。

819日,在学院关工委指导下,生物技术学院1722118021团支部组建“青春战役,学子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社会实践团队,在校园内及校园周边的公交站、万达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在公交站、社区宣传栏等张贴宣传海报,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防疫物资等,与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了解目前的疫情防控体系现状。

在街头随机采访中,团队成员了解到,大家对疫情防控中政府的正确引导、防控力度、后勤保障、复工复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有居民表示:虽然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去人流密集场所戴口罩已经成为大家的习惯,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下,全球疫情仍在肆虐。作为当代大学生,身体力行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同学、家人以及周围的居民,积极配合国家防疫措施,响应号召,牢记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