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法治中国,民生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819日,经济管理学院文艺部在学院关工委、团委的指导下来到汉中市第八中学以及周边社区与在校学生、社区居民一起开展了“法治中国,民生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来到自己的高中母校,和自己的恩师与学弟学妹们亲密接触并对他们表达了真挚的问候和祝福,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与目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们表示了十分热烈的欢迎。

接着,志愿者向汉中市第八中学的学生们播放了普法教育宣传片,学生们都一丝不苟全神贯注地观看了整部宣传片。在结束播放时,学生们还开动自己的脑筋,针对宣传片中的案例和法律条款进行提问,并且进行了分组和十分热烈的小组讨论,反响强烈。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法治社会的重要性,志愿者们站上讲台,讲述在自己身边真实发生的故事,增强了学生们对于法治的兴趣,推进了法治建设在高中的发展进步。

随后,志愿者们离开了汉中市第八中学,来到了周边派出所,向民警同志咨询了法治建设问题,在民警同志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阅读法律法规制度,进一步深入理解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下一步走进社区打好基础做好准备。然后,志愿者们来到了社区,在征得允许的情况下进入居民楼,阅读社区法治建设的宣传广告,与社区居民们进行了交流,理解了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性。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集体拍照留念。

在本次的暑假社会实践中,志愿者们通过和高中学生、派出所民警、社区居民们一同进行法治教育活动,不仅提高和丰富了志愿者与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并且推进了法治建设的开展,让广大群众从上到下都更加重视法治中国的建成,为我国的依法治国方略作出了贡献,为建成法治中国添砖加瓦。

贾雅淇 曾泽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