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号召走基层 感受新时代变迁——生物技术学院开展民情社情调研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响应党中央号召,鼓励青年学生走基层调研走访,感受新时代发展变迁和中国的制度优势。在团委和关工委指导下,生物技术学院1822118011团支部《社会民情调查》队成员分别在生源地对民情社情进行了调研。

团队成员廖伟志的家乡重庆市开州区,在2016628日正式由县升为区,并在2018811日实现正式脱贫,发生这样巨大的变化离不开政策的扶持,以及区、乡镇领导班子积极探索适合具有地方特色的发展道路。

团队成员虞润哲家所在的小镇,在新冠肺炎发生期间严格执行自我隔离。正是这样一个个的严防死守,医生、护士、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才有了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来自新疆的同学阿依加玛丽提到,近几年她家乡变化最明显得是生活环境,几年前他们住的房屋雨天漏水、不抗震、到处脏乱差、马路尘土飞扬、下雨积水严重。在党中央的扶持和当地扶贫干部的帮助下,现在房屋焕然一新,不仅抗震,还防雨,门前柏油路干净整洁。她说这一切变化都归结于党中央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她还提到:她上小学那会村里没有幼儿园,小学的教学条件简陋,一个老师带好几个科目,教学设施陈旧。现在不仅有了幼儿园,有了专门的任课老师,教学设备也更新更全,孩子们有了更舒适的学习环境,这些都得益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阿依加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