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执“信”启航电子信息学院学子砥砺前行,志愿服务创佳绩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电子信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关工委号召,以“用实践感知社会,把青春献给祖国”为活动主题,鼓励青年团员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努力开创志愿服务新佳绩,提升青年学子的价值判断力和社会责任感。

1.快乐七彩假期,情暖漳水童心

815日,电子信息学院曾富强同学在学院关工委、团委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化实施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为留守儿童个人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自觉返回家乡,参加了由团县委组织的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曾富强同学感悟: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受到关爱,都应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通过为期一星期的志愿服务,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在各个方面都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也让我们自己学到了很多,培养了我们的语言沟通能力,还让我们认识到教育的意义和责任。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留守儿童,

青芽教育关爱服务团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享受陪伴中享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爱温暖孩子们的童年。      

2.小小海洋强国梦

820号,江苏科技大学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润州山路社区,进行了七彩假期的社区讲堂,以此激起小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促使他们树立“实现中华民族强国梦”的远大理想。

王一彬同学的感悟:习近平主席说“少年儿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希望、伟大民族的希望”,我们举办此次活动,与社区里的孩子们倾心交流,激发他们的科技兴趣,提高动手能力,就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和报国信念,让祖国的花朵在科技强国的教育熏陶下茁壮成长。

3.青春战役,学子力行

今年新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即使到了年中七八月份,大家仍然不松懈,坚守防疫第一线。电子信息学院17级电气二班全体同学为协助新校区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反弹,在715日—810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始终坚守在校园防控的第一线。由团支书茂林仪同学带头组织,他们决定在留校学习之际,帮助留校同学和宿管阿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目标就是防止疫情反弹,确保同学在校的平安。

严培鑫同学的感悟:此次活动让我收获很多,帮助同学促进了团队友情,协助宿管阿姨测量体温、检查宿舍,没有让疫情发生;帮助同学搬迁,得到了同学们的感谢,所有的付出都有满满的成就感。这次的暑期实践让我有了不同以往的成长,这是可以引以自豪的宝贵经历。

4.全面小康正在即,脱贫攻坚进行时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高度统筹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电信学院学生会暑期调研团于713日开始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卫县余丁乡、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哈达村的扶贫政策执行人及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太平区、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碾庄镇、江西省吉安县等地的乡镇企业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调研。

陈昊明同学的感悟:此次调研让我对全国脱贫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全国脱贫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绝大部分人得到了政府的帮助,能取得如此成功,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重视,在实现祖国富强的道路上,不落下一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经济将进入下一阶段的高速发展时期,人民的生活会进一步富足,祖国复兴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