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脱贫攻坚,清洁乡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如今形势宛如长跑步入最后冲刺阶段,为此, 815日,理学院乡间互助小分队成员在各自家乡开展了“脱贫攻坚,清洁乡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提前深入走访到个个社区、乡镇中去,积极与地方管理人员沟通,了解当地情况,为本次活动做好准备工作。每位同学都很重视,都希望能为国家的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尽管天气炎热、环境艰辛,但同学们还是听从安排,努力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任务。经过努力,道路两旁的杂草、沟渠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焕然一新。同时,在清洁的过程中,同学们还主动与附近村民进行沟通交流,宣传环境保护工作,引导村民妥善处理生活垃圾,杜绝随意丢放。同学们自身的实际行动,有效地感染了周边村民,调动了大家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为导向,组织假期返乡同学开展公益扶贫活动,助力环境保护,使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基层、砥砺品格、锻炼能力,实现脱贫攻坚和人才培养双赢。

卢盛治、李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