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志愿行,共圆大学梦——理学院开展“高考填报志愿指导”社会实践公益活动

710日至20日,在关工委指导下,理学院岗位体验实践团参加了无锡翊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组织的线上“高考填报志愿指导”社会实践公益活动。本活动旨在服务广大高考学生顺利填报高考志愿,解决疑难问题。

此次活动以爱心助力志愿填报,志愿服务高考学生为主题分别于江苏、云南、贵州、新疆等地开展。活动中,同学们为高三考生准备了线上线下两种指导方式,线上分别寻找学弟学妹们并为他们传递信息,解决困惑,讲明报考流程及注意事项,为他们选准大学专业提供建设性意见;线下分别前往当地的高校为高考生提供相关大学资料、填报注意事项以及解答疑惑。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帮助考生排忧解难,积极讨论问题,并结合自身经验,发表自身感悟,引导考生顺利填报志愿。发表感想时有同学表示:很高兴能帮助到别人,在此过程中也认识了许多朋友。延期不误芳华季,保持追梦赤子心,祝愿所有考生所求皆如愿,万事皆顺心。活动结束后,每位成员都上交了一份有关活动总结的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帮助考生了解志愿填报,让考生对志愿填报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方向。活动也有利于同学们相互沟通,促进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增长经历,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磨炼意志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

陈欣俞、李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