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科知识 分享生活乐趣——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你不知道的生活百科”主题活动

由于新冠病毒横行,今年的寒假超长,为了释放同学们宅在家里的压力,丰富同学们的生活,近日,经济管理学院暖风服务社在关工委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活动——“你不知道的生活百科。这次活动主要是介绍一些生活上常遇到的一些小难题的解决方法,或者一些有趣的生活小技巧。大家通过线上的方式一起在屏幕前分享自己的看法,同学们不仅仅可以展示自己的生活百科,还是能够向大家分享生活的乐趣。

首先,暖风服务社的同学们对活动进行了网络宣传,为大家介绍活动和加入此次活动的方法,许多同学通过网络渠道了解后,对活动内容很感兴趣,纷纷加入这次活动。集结好参与者后,活动就正式开始了,有的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一些生活中废品利用的小技巧,也有的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做菜、整理等方面自己的心得,还有的同学精心整理了自己了解的健康减肥小知识和方法等等。大家都展示出了许多有趣的新奇的使用的生活小技巧,展示了用心生活的快乐和幸福。在每天的分享完毕后,大家都会投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一个生活小技巧,在活动结束的时候,通过计算总票数排出了最心动的小技巧排行榜,然后组织者为大家准备了小礼物作为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的奖励。

这样的生活百科分享活动不会就这样随着活动的结束而结束,组织者想要给大家传递的信息是,要像是品尝糖果一样用掌握的打开糖纸的方法,剥开它的坚硬的外壳去体会甜蜜的乐趣。同学们一起享受生活、体会生活、学会生活,再书写一本厚厚的生活百科其乐无穷。

 

【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