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能动学院开展抗疫主题采访活动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持续四月有余之际,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学组织在关工委的指导下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采访活动,邀请湖北籍同学和其他地区的部分同学代表参加,了解他们的真实感受,关心他们的生活。

采访围绕疫情期间的心理生活变化、武汉封城及解封后的各种变化、对疫情期间的社会热点和矛盾的自身理解等方面进行。不同的同学经历不同,对自身、对社会的感受也不尽相同,同学们感慨良多。

2019级湖北咸宁籍学生佘思璐讲述了身边医护人员瞒着家人走上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2018级湖北洪湖籍研究生颜年华对社会热点也表达自身客观看法,认为在重大问题面前只有真正认清现实,才能有乐观心态去积极面对解决。正如本次疫情对湖北地区的就业形势会造成短暂影响,但长期来看伤痛只会促使更加强大,湖北甚至全国形势必定好转。

疫情逐渐在全球蔓延,对比国外疫情控制措施,我国制度优势充分体现,也正如2017级两位同学代表在发言中讲到:武汉封城、专家出动就像是在一夜间完成的,再次证明集中力量办大事必然并能够成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由衷对始终守护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采访通过同学们以亲身经历讲述的对战疫的所见所闻所感,充分展示了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对同学们的震撼,同时也展示了他们关心关注国家大事,更加信赖党中央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的真切感受。广大的大学生一定会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郭跃腾 袁怡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