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关工委赴各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工作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之上再上新台阶,全面了解各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5月下旬到6月上旬,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贻森,驻会副主任李银、罗学平和秘书处成员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访谈等形式,先后分别到东、南、西三个校区16个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调研主要围绕各学院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文件精神推进优质化建设的工作状况、当前遇到的难点及今后工作打算和建议等方面展开,以更好地推动下阶段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调研活动得到了各学院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大家认真总结了前一阶段本部门关工委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及搬迁新校区后如何开展关工委工作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调研的校关工委领导在听取各二级关工委情况介绍后,充分肯定各学院上学期以来认真开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对标找差、扎实整改所取得的成效,尤其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充分发挥关工委优势,联合团委、学生会运用新媒体,广泛宣传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并通过“老少共话”线上交流活动,引导学生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

调研过程中,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深入学习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省委组织部、中央八部委文件精神,校关工委领导强调指出:当前必须继续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定位,要从“战略、全局、时代”三个高度去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完善落实“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和任务要求;进一步落实整改,提升空间尤其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主体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还有许多提升的空间;进一步加强培训,稳步推进,针对本学期学校中层干部较大的变动状况,有近三分之二的学院关工委在职领导都是新的,为保障推进优质化建设不断线,与党委组织部商定,已将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列入新干部岗前培训内容。各二级关工委领导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前阶段对标找差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党建带关建”,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真正纳入党建工作的轨道,并以推进优质化建设为契机结合学院实际,精心谋划、明确重点,精准定位、服务青年,创新特色、提升水平夯实基础取得实效,推动关工委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及“进位争先”作出应有贡献。

【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