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办公会研讨近期工作

4月22日上午,校关工委召开办公会研讨近期工作,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贻森,副主任李银、罗学平,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刘彩生,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副秘书长周宏月等参加。

会议分析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课复学情况,重点研究了关工委如何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课秩序工作,并就新形势下如何继续积极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自疫情防控以来,我校各二级关工委主动作为,关工委工作没有因疫情而搁浅,而是根据疫情的特点,结合学院实际,会同学院团委,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线上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并及时报道本院学生参与群防群控活动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了关工委的配合补充作用。

会议提出,针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形势和学生返校复课的实际,关工委原计划的一些聚集性活动暫不进行。近阶段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主要是继续运用新媒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教育活动,并充分发挥五老优势,邀请老教授、老专家参与线上视频交流谈心和学习指导,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同时要认真组织好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小康大美”和“小康之路”读书、征文等系列活动。

会议强调,根据校党委印发的《关于推进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江苏科技大学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本学期要在上学期基础上继续全面开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一定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努力补短板提水平,特别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从认识上理解优质化,从思想上重视优质化,从行动上转入优质化,把优质化作为机遇来抓。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分阶段实施优质化建设,把关工委工作做出新的成效来。

会议要求,鉴于学校中层干部调整的实际状况,各学院关工委成员均要相应调整,此项工作原则上在5月中旬完成。

【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