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诚邀新退休教职工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关工委队伍的扩容,积极动员和组织更多相对年轻、经验丰富、精力充沛的老同志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新年来临之际,1231日下午,校关工委在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的2020年新退休教职工新年座谈会上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热忱关心、踊跃参加关工委工作。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刘彩生主持会议。

会上,校人事处处长任南代表学校感谢参会的退休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介绍学校2019年取得的成绩,指出我校目前正处于进位争先的关键阶段,希望新退休的教职工完成角色转变的同时,继续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和建设,继续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关工委工作,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余热。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贻森围绕“什么是关工委,为什么要建立关工委,关工委的性质、方针、任务和特点”等,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关工委成立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历程,明确关工委是在党委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有现职同志参加的工作机构,其中心任务是协助、配合党政领导加强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出我校关工委自1993年成立至今,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32字工作方针,实施“强化一个认识、发挥三个作用、突出五个方面重点”的工作思路,积极发挥“五老”在培育大学生中的配合作用,热忱关注、关爱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先后获得“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高等学校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等表彰,大学生“成长驿站”被教育部关工委评选为《全国高校关工委工作十大品牌优秀案例》。今后,校关工委继续坚持按照核心层、骨干层、参与层做好工作,完善工作网络,强化关工委与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融合,全面推进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向优质化目标努力。他强调,关工委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事,为此诚挚邀请、热烈欢迎新退休的教职工积极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为帮助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增添新鲜力量。

新退休教职工代表吴见平、刘永良、方臣富、汪电明、王福海等先后发言,表示退休后一定尽自己所能,积极参加离退休处和校关工委组织的活动,指导青年教师业务和大学生学习,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努力做到“老有所为”。

到会的退休教职工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感谢离退休工作处和关工委搭建的各种平台,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工作,关心和参与关工委工作,力所能及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