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召开关工委讲师团工作会议

1211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召开校关工委讲师团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高校关工委秘书长座谈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加强和优化关工委讲师团建设的工作举措和重点任务。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锡杰、沈贻森,副主任夏纪林、李银、罗学平和讲师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李银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到会并讲话。
    
会上,郭锡杰宣读了“关于调整充实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的通知”。调整后的关工委讲师团成员以老同志为主体,邀请部分在职的优秀教师干部参加,共25人,由许俊华任团长,李银、刘清生任副团长。

沈贻森传达了全省高校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部分高校关工委秘书长座谈会精神,就下阶段贯彻落实优化讲师团建设的工作举措和重点任务作了说明。指出:讲师团是新形势下关工委配合学校对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工作平台,优化讲师团建设是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校关工委推进优质化建设对标补差的一项重大举措,我们一定要向扬州大学等先进校学习,以“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来打造“学习型”讲师团,使之在教学内容上“扬正气”,在教学方法上是“接地气”,在学生中“聚人气”,按优质化要求,一步一个脚印的整改,扎扎实实把关工委讲师团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与会讲师团成员踊跃发言,就进一步优化讲师团建设提出了许多积极建议,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讲课水平,努力做到有感染力、亲和力;在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趣、言之有情上下功夫;在教人求真、与人为善、成人之美上做文章。

许俊华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校关工委讲师团多年来在引领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方面,所付出的心血和取得的成效。他希望调整充实后的关工委讲师团,要进一步定对象,牢牢把握青年成长成才中的脉搏,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引导和服务青年大学生;要进一步定目标,坚持宣讲内容“三贴近”,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教育作用、感染作用;要进一步定任务,结合每个成员的所长和青年学生的所需,精心设计和确定宣讲主题,努力建设和形成一支有灵魂、有信仰、有情趣、有能力、有担当、有奉献精神的讲师团队伍,为积极推进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