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关工委举办文艺汇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612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会同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关工委、团委承办的 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 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贻森、副主任李银、罗学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剑,学生处处长蒋春雷,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彩生、副处长周宏月,校团委副书记姜彦彦及有关学院领导杨海涛、赵 莉、李红明、杨亚洲、王俊、毛晖等莅临观看演出。部分老同志和数百名青年大学生齐聚学术报告厅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辉煌历程。

    由校夕阳红老年合唱团表演的大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悠扬的旋律、诚挚的话语,表达了亿万华夏儿女歌颂祖国、热爱祖国的心愿;校关工委艺术团表演的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和夕阳红艺术团表演的歌伴舞《祝福祖国》以优美的舞姿,深情表达了对祖国永恒的祝福;人文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表演的《民族舞》,动作优美柔和,富有民族特色,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各民族手拉手、肩并肩、团结一心的欢乐情景;生技学院学生表演的《中华武术》和体育学院学生表演的《舞动骄阳》则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作为国家新鲜血液所带来的朝气与力量;由环化学院学生与老同志合作表演的诗朗诵《我的祖国》、土建学院学生表演的诗朗诵《不忘热血一路青年》、电信学院学生表演的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外国语学院学生表演的音诗画《持之以恒 铸就船舶梦》怀着对祖国的满腔赤诚,以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表达了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的铿锵决心;能动学院学生表演的手语舞《国家》满怀深情的诉说国家与百姓之间融洽和谐的风貌;经管学院学生表演的舞台剧《丰碑》和材料学院学生表演的舞蹈《绒花》再现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革命战士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和为了建立新中国而青春吐芳华的悲壮场景。演出在全场起立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始终充满着江科大老同志和年轻的大学生们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崇敬之情。昂扬向上的主旋律、婉转动听的歌声、轻盈优美的舞蹈、成了演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充分表达了全体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和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事业努力奋斗的心声。

    据悉,本次活动是校关工委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同时还将开展老少共话七十年座谈、共和国故事汇宣讲、祖国万岁主题读书征文和举办书画展等活动,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辉煌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经济、军事、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责任心、自信心,从而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忠诚和信仰、对国家的自豪和热爱,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