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  提高认识 明确目标  坚定信心——校关工委举办老同志骨干学习会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和加深对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目的意义的认识,522日上午,校关工委召开关工委部分老同志骨干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贻森、副主任李银、罗学平,成长驿站和行知驿站全体指导教师,老专家协会有关成员参加。

    会上,沈贻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和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在2019年全省高等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对《江苏省高等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基本要求》进行了逐条解读。他结合实际分析了当前我校关工委工作状况,指出我们虽然在关工委常态化建设中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对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基本要求》,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工作还存在较大差距,尤其在思想认识、融入水平、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机制建设等方面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因此,他要求大家一定要深入认真学习两个文件精神,特别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五老的期望,从认识上理解优质化,从思想上重视优质化,从行动上转入优质化,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严格对标补差,认真查找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整改,把创建优质化工作做深做实,务求实效 。他还就今明两年开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具体实施意见及分阶段的安排打算作了说明

    期间,沈贻森对即将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老少共话七十年》主题教育活动,向与会老同志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积极投入,结合亲身经历,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据悉,本次学习活动也是学校推进关工委建设骨干培训班分层次开展的第三次培训活动,旨在提高老同志骨干对优质化建设的认识,把握好优质化建设的标准,从中收获优质化建设的底气,增强做好优质化建设的信心。

    会后、大家赴江苏航空职业学院,饶有兴致的参观考察了有关实验室。

【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