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老少共话七十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江科大关委〔2019〕07号

  

关于开展“老少共话七十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江科大关委〔201907

各学院(校区)关工委: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取得了辉煌的震撼世界的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未来主力军。为了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青年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效结合,校关工委决定5—10月份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老少共话七十年”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活动组织:

各二级关工委负责筹划,结合学院实际组织落实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联合学院团委学生党支部和学生会等组织大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本校“五老”结对,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上党课、忆传统、讲故事、老少座谈、演讲和主题采访、微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引领他们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把人生价值建立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基石上,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四、活动要求:

1、开展活动与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紧密结合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老少共话七十年”主题活动是关工委配合主聚道,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对广大青年学生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发挥老同志在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推动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客观要求。因此,各二级关工委应把开展活动与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搭建二级关工委工作平台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活动中一定要积极动员和充分发挥老同志、老教师的优势,请他们讲述中国发展的故事、回忆曾经青春奋斗的历程;同时还可充分整合学院优秀校友资源和社会资源,邀请他们讲述祖国的伟大建设成就和在各行各业的工作岗位上奋斗的体会,引导大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要通过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关工委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配合补充作用

2、制定计划,落实安排,力求实效。

各学院关工委要按上述通知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规划制定开展“老少共话七十年”主题活动的具体安排,并在5月28日前报送校关工委邮箱同时请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反映学院开展主题活动的信息

                  江苏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