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驻镇高校关工委共同承办的“百名教授老区行”活动在丹徒宝堰镇举行

12月6日上午,我校与驻镇高校关工委共同承办的“百名教授老区行”活动在镇江丹徒宝堰镇举行。

本次活动由镇江市关工委、市老区促进会、市委老干部局、市总工会主办,我校与江苏大学、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金山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共同承办的“百名教授老区行”活动已经开展了23个年头。为镇江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和振兴乡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参加当天座谈会的领导有市关工委主任唐成海、常务副主任郑宏章、副主任兼秘书长曹宏明,市老区促进会副会长滕玉林,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孙晓红,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龚峰胜,江苏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柴顺根,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镇江农林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德明,镇江高专关工委秘书长徐雅雯,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关工委副主任潘江,金山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主任助理孙余超等。6所高校在座谈会上分别交流了老教授们一年来为老区乡村振兴作出的实实在在的贡献。

图片

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我校关工委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镇江市关工委要求,与丹徒区宝堰镇政府签订了“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合作协议书”。三年来,本着保护利用地域传统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基本原则,积极配合宝堰镇党委、政府,开展了力所能及的为乡村振兴服务活动。各项活动得到了宝堰村两委和村民的高度赞扬。

宝堰镇党委书记张彦在座谈会上致答谢词。他再三提及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为宝堰镇旅游规划和旅游产品推广等方面的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再发力。

座谈会上,6所高校关工委为宝堰老区捐助了助学款6.4万元。市老区促进会为宝堰10名革命老战士每人分发了1000元慰问金。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为报效祖国贡献力量。

最后,市关工委主任唐成海作了总结讲话。座谈会由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曹宏明主持。

吴美花